|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玩具市场 » 正文

圣诞节即将来临 玩具礼品业再现寒冬温暖阳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飘扬的雪花点缀着圣诞节的礼物,年幼的孩子望眼欲穿地等候圣诞老人的光临。而在A股市场上,圣诞节礼物概念股也同样获得投资者的关注。圣诞节的来临将带动节日灯、宠物用品、玩具、礼品、圣诞帽等一系列圣诞节用品的出口,并将关系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长。

  美欧进入圣诞消费旺季推升我国出口明显反弹。海关总署12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月度出口值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关口,达到202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刷新了去年12月份创下的出口纪录,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西方国家即将迎来的圣诞节推升了需求季节性上升、价格上扬,由此带动了近期中国国内企业出口订单增加。11月份,中国纺织、汽车、家用电器、机电等行业新出口订单明显上升。1月份至11月份,服装、纺织品、鞋类、家具、塑料制品、箱包以及玩具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4181.7亿美元,增长11.1%,快于出口整体水平,占出口总值的18.8%。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圣诞节在很多的国家地区都很流行,人们互相赠礼,氛围良好。故此,投资者可从三条主线布局圣诞节礼物概念股。

  第一,玩具出口类上市公司。例如高乐股份,该公司主要从事儿童玩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产品比例达90%以上,是国内最大的电动火车、线控仿真飞机、磁性学习写字板、机器人玩具出口企业。公司的电动火车主要出口美国、欧洲、拉美等国家,出口市场份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而线控仿真飞机、磁性学习写字板在美国、拉美、欧洲市场地位与电动火车一样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公司女仔玩具在市场29cm主流规格上仅次于全球最大玩具厂商美泰。

  此外,骅威股份也值得关注,该公司是我国玩具行业知名的龙头企业之一,是我国玩具行业仅有的两家同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证书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业内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于2008年1月成为中国玩具行业首家、也是现为止惟一一家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免验”证书的企业。公司产品分为智能玩具、塑胶玩具、模型玩具、动漫玩具和其他玩具等五大类,智能玩具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始终稳定在50%左右,是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产品远销欧洲、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意大利GP、迪士尼等国际巨头的合作伙伴。

  第二,包装类上市公司。例如劲嘉股份,该公司致力于高端包装印刷品和包装材料研究和生产,主营产品烟标采用新型包装材料和先进包装印刷技术,集成工艺美术及造型设计,明显区别于其他包装印刷产品,已为全国50多家大中型卷烟厂累计开发、设计、印制100多个品牌400多个规格烟标,烟标销售量位居全国第一。

  此外,合兴包装近十年来专注从事中高档瓦楞纸箱研发与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瓦楞纸箱产量在福建省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生产能力和规模已进入我国瓦楞纸板行业前十名。

  第三,圣诞卡片带动用纸需求,相关纸业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例如晨鸣纸业,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超过600万吨的生产能力,产品结构已由过去的普通胶版纸为主发展成为拥有包括书写纸、双胶纸、轻涂纸、新闻纸、铜版纸、白卡纸、生活纸等产品系列的造纸企业,成为中国造纸行业中产品品种最多的公司。未来公司高档产品的比重还将进一步提升。2012年,公司完成机制纸产量393万吨,比2011年的340万吨增加53万吨,增加幅度15.59%。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