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玩具新品 » 正文

“叫叫乐喜蛋”的精神营养比食品满足更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按照传统习惯,一说到“营养不良”,家长们会很快想到给宝宝们补给例如奶粉、营养素等各类的营养品以实现宝宝的“全面营养”计划,但其实这是个很大的误区,孩子的身心健康不仅需要供给各种物质营养,更离不开精神营养。所谓精神营养,即宝宝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特殊营养,尤其是对宝宝早期的爱抚、教导等,这些精神营养与物质营养一样,不仅要充足,也应合理。
 
  在早教中,关于精神营养的重要性,中国早期教育研究所创办者、中国当代早教之父冯德全教授曾说过,早期教育与普通教育的根本区别在于,早期教育的本质特点是0-6岁人脑迅速生长发育期给孩子以丰富有趣的生活,恰当的信息刺激和训练,提高婴幼儿的基本素质。冯德全还提出,人脑是各器官中最宝贵、最重要的器官。人脑又是一个特殊的物质,它即是血肉之躯,又是精神活动的器官,它的生长需要两种营养:一种是食品营养;一种是精神营养,即外界丰富的信息刺激。因此,善用早教工具和早教方式,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不仅是人脑生长期促进脑功能发达的教育,也是开发人类巨大潜能使之充分释放的教育,还是人的智能开发最佳期影响最深远的教育,更是人生的性格基础养成期的教育。
 
  既然精神营养比食品满足更重要,那么,家长们在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时,在“精神营养”方面需要怎样做才能有帮助呢?
 
  对宝宝进行各种刺激
 
  早教专家提到,在保证给宝宝提供足够的物质营养前提下,精神营养与幼儿智力发展联系有着莫大的关系。不断对宝宝进行刺激,不断让她感觉。所以家长应该让孩子多听、多看、多触摸、多学习、多体验。例如多带孩子去公园、郊外等户外场所,丰富孩子的感性认识,给他以充分的“精神营养”。
 
  另外,在玩具方面,家长们可以适当购买一些早教产品来辅助宝宝精神发育的成长,科学合理地给宝宝补充精神养分。例如很多家长在宝宝说话方面上就很烦恼,不知道该如何培养宝宝早点开口说话,这时就可以给宝宝找一个类似叫叫乐喜蛋的“语言发育学习器”的早教产品,因为宝宝自0岁起,在语音的识别刺激下更容易构建自我的思维交流系统。
 
  无形中训练成效更大
 
  科学研究发现,无形中让宝宝无意识的学习得到的效果,会比有意识地强制性安排去学习更好,例如让宝宝手里握着个叫叫乐喜蛋,一边玩一边在训练听觉能力、启发语言能力、锻炼抓握能力,开发左右脑潜能三个方面三合一全方位激发宝宝学习说话的兴趣。让宝宝听一听找声音,看一看眼珠转,抓一抓握力大,晃一晃说话棒,在愉快的气氛中达到学习的效果。
 
  更多的爱心和耐心
 
  很多家长对宝宝的教育缺乏持久性,其实早期的教育也分为显性和隐性两种。很多早期投入的培训多是需要时间来实现的,立竿见影是不存在的,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要因为短期内看不到效果就对宝宝的成长失去信心。
 
  婴幼儿教育是人生的启蒙教育,是基础教育的起点。因此,请不要错过孩子发展最关键时期的教育。孩子成长不容等待,错过孩子发展的关键期,你也许将错失孩子的未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