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报道 » 正文

《2018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CBME中国孕婴童展(简称CBME中国)近日发布《2018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该“报告”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杭州、济南、西安8个城市的3,322位0-3岁宝宝家庭(包含孕妇)。调查结果显示:
 
  • 90后消费者对孕婴童产品的价格敏感度低
 
  • 7-12个月及1-2岁宝宝家庭月均育儿支出占比最大
 
  • 口碑因素越来越重要,消费者购物习惯易受到其影响
 
  • 54%消费者最常去的购物渠道为母婴店/母婴百货,网络渠道较去年增速明显
 
  • 价格重新成为消费者是否选择母婴店/母婴百货购物的主要因素
 
  • 消费者对非传统母婴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增加
 
  90后消费者对孕婴童产品的价格敏感度低
 
  调查显示,不同年龄段消费者可接受不同品类孕婴童产品的价格敏感度存在差异。总体而言,相较于其他年龄段,90后消费者对奶粉、纸尿裤、推车、童装等孕婴童产品可接受的价格范围都高于其它年龄段消费者。
  7-12个及1-2岁宝宝家庭育儿支出占比最大
 
  在3,322位全国8大城市受访者中,家庭月均育儿支出为1,467元,占家庭月均收入的13%,其中7-12个月的宝宝家庭月均育儿支出为1,596元,位列第一。
  54%消费者最常去的购物渠道为母婴店/母婴百货,网络渠道较去年增速明显
 
  调查显示,54%的消费者最常去母婴店/母婴百货购买孕婴童产品,而相较去年,网上购物平台增速明显。与此同时,母婴店/母婴百货、综合电商平台、百货商场以及超市/大卖场依旧是购买孕婴童产品的主要渠道。
  “价格因素”重新成为消费者是否选择母婴店/母婴百货的主要理由
 
  “价格比较贵”重新成为消费者不选择母婴店/母婴百货购物的首要原因。母婴店/母婴百货的优势在于孕婴童“产品质量有保证”,“产品品类齐全”,“产品分类清晰容易找”。
  消费者对于口碑因素的考量越来越重,购物习惯易受到口碑因素影响
 
  从消费者购物行为来看,59%的消费者会将口碑因素作为购买孕婴童产品的重要考量,购物习惯也会受到口碑因素的影响,口碑从去年第三位上升至首位。
  消费者对非传统母婴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增加
 
  随着宝宝家庭生活方式的转变,85后,90后成为新生代父母的主力。调查显示,消费者尤其希望母婴店能增加健康营养、乐活美妈类产品以及进口零食等非传统母婴商品。
  以上为“报告”节选内容,获取《2018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完整版请下载手机应用“孕婴童微报”查看。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