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母婴大咖探访圣元工厂:犀利13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一说到奶粉,大家都会考虑到产品的安全问题。虽说国内对奶粉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但对消费者来说,自己没有亲眼所见,奶粉的生产标准也没有清晰的概念,对于奶粉的质疑也就从未停止过。

  而近日,一场乳业巨头圣元奶粉青岛工厂的网络直播,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注意,因为圣元乳业不仅将奶粉的生产过程、生产环境真实的呈现给广大消费者,更是正面回应奶粉代购以及奶粉雌激素事件,直面消费者质疑,打消消费者顾虑。

  直播主持人是一位四岁宝宝的妈妈——可涵,拥有微博粉丝92万。3月6日,可涵发布了一条话题为“宝宝口粮发问”的微博,通过网络征集了各位宝妈对于奶粉的质疑和不解,整理之后,挑选出极具代表性的13个问题,来到圣元青岛工厂犀利发问,寻求答案。

  青岛圣元工厂

  圣元工厂办公区

  可涵:您能给我们的观众简单介绍下圣元吗?

  圣元员工媛媛

  圣元员工媛媛:圣元是98年在青岛成立的,圣元所使用的奶粉原料全部来自于法国、新西兰等国家进口原料。产品出口于巴基斯坦、埃及等个国家。另除中国青岛工厂外,圣元集团在法国也有自己的工厂、签约牧场。圣元集团法国工厂执行协议在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中国主席习近平的见证下签约成功。自2016年9月份投入生产。未来在欧洲国家也可以直接购买到圣元产品。

  圣元工厂检测部

  可涵:婴幼儿检测奶粉一共有哪些标准?

  圣元检测中心员工小马哥:国家共有64项必须检测的标准,我们还另外增加了30余种检测标准,所以在圣元,一罐奶粉一共要经历百余项检测标准,比如碘、肌醇、肉碱等。圣元的检测中心于2007年建立,曾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为奥运健儿身体指标检测,其检测指标达到国际认可的标准。这个区域为封闭状态,专职人员手持通行证门禁才可进入。检测中心比较严格,与一楼行政工作人员不同,这里的工作人员办公时身着无菌无尘服装。你看,我和你们说完话,进去从上到下都要重新换一遍呢。

  从原料进口过来,到生产成为产品,均需要各个阶段的检测,而且圣元的进口原料需要进行三道国际标准检测:出口检测、海关检测、圣元工厂检测。

  圣元检测中心员工小马哥

  可涵:说到原料,我们怎么来保证原料一定能符合标准呢?

  圣元检测中心员工小马哥:可以看到面前的玻璃房间里,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原料检测,包括气味、味道、口感,还有64项国家标准指标也要一步步进行。一般来说,奶粉味道差别很小的话,我们(普通人)可能分辨不出来,但是我们前面的检测师,她已经在圣元工作了十几年,鼻子特别灵敏,样品来了之后,她闻一下就能分辨出是不是从法国来的。并且我们从原料到产品,可以保证都是没有任何的调香,也没有香精等添加剂。

  圣元员工媛媛:是的,其实现在市面上的奶粉,大家可以看一下配料表,有的奶粉里是会有添加香兰素,这个其实就是香精,香精吃多了会给孩子的肾脏带来负荷。刚小马哥提到的检测姐姐,她尝一下奶粉就能知道有没有添加香兰素。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看配料表。

  可涵:奶粉的各项工作有很多,请教一下我们圣元从原料开始,是如何保证从奶源就能保证绝对的安全卫生?

  圣元检测部员工丁岚:我们的奶源原料会经过三重检测,首先在原料的生产厂家,出厂时就会经过第一道检测,然后原料都是进口原料,所以出厂时要符合欧盟的标准和圣元标准,到了中国要经过中国海关进行的检验检疫,完全到了圣元工厂之后我们还要再检验一遍。

  可涵:也就是说,我们国家的检测标准是会超过欧盟标准吗?

  圣元检测部员工丁岚

  圣元检测部员工丁岚:从某些程度上可以这么说,因为欧盟对某些检测项目并没有硬性规定,而圣元会要求高一点,多增加了一些检测标准,比如说矿物盐、钾、钙、钠、镁等都会对含量值和限量值有一定范围的要求,就是为了使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配方更加精准。

  圣元员工媛媛:其实检测标准相对来说我们的工序会更复杂一些,不管是国家要求的还是国家没有要求的,就是说一些可以不检验的,但圣元还是会检测。这可能是国内的很多妈妈所不知道的。

  可涵:那之前咱们肯定也难免会遇到样品不合格的情况,那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会怎么处理呢?

  圣元检测部员工丁岚:发现这个一般是指我们的检测指标有异常,如果在检测过程中发现有一些指标出现异常,我们首先会对原样进行详细检验,排除是否因为检测原因所造成。再一个我们会进行重新取样,来确认这个情况。如果是确实不合格的话,我们会有处理程序。如果是原料不合格,那自然就会退货、拒绝验收。如果是成品不合格,我们就会做报备处理,绝对不会让不合格的产品走向消费者市场。

  可涵:有网友问到孩子吃奶粉拉肚子的问题,请问可以为我们网友解答一下吗?

  圣元传播与媒介事务部张总:如果孩子一开始吃奶粉就会有拉肚子的情况,那有可能是不适合食用乳制品,就是说是乳糖不耐受,这和吃哪个牌子的奶粉并没有关系。如果排除之后,那么应该注意冲调的过程、食用的过程、或者养育的过程中会不会有什么因素,比如着凉了、感冒之类。所以孩子拉肚子家长着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出现问题之后一定不要只断定是因为奶粉导致的,奶粉就是孩子粮食之一。一定先找出问题所在,再解决问题,不可耽误了孩子的健康生长。

  圣元工厂生产部门

  可涵:像圣元这样的大规模工厂,有先进的设备机器,在这个过程是否有人工操作的岗位?怎样保证人工操作不会污染产品?

  圣元生产部于师傅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5-11-02 13751910878 137****** HelloKitty奶粉营养专家告诉您如何选择优质奶粉…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