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美赞臣获授“母乳研究成果转化单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乳铁蛋白等成首届中国母乳科学大会研讨焦点之一

  5月20-21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母乳科学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上,全球知名的婴幼儿营养品牌美赞臣凭借长期在母乳科学研究中的杰出贡献,获授予“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这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之一。

  美赞臣获颁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

  第一届中国母乳科学大会是国内首个聚焦母乳科学研究与婴儿喂养的大型学术会议,会议致力于探索母乳研究和婴儿喂养相关领域的奥秘,完善营养学理论和研究技术发展,充分展示近年母乳科学的研究成果,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和《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相关要求。会上,美赞臣大中华区研发总监韩军花博士以《婴配新国标修订中母乳数据的应用与思考》为题,结合中国婴配粉产业现状对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在新国标修订中的贡献做了主题分享。

  作为获授“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中唯一一家百年品牌,美赞臣从开启普通婴儿配方奶粉研发之路起,就以母乳为标准展开研发。1925年,美赞臣首个以母乳为标准研发的产品Recolac面世;1959年,按母乳营养成分设计的Enfa(国内称“铂睿”)研发成功,后来随着研发深入,产品也随之升级。Enfa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美赞臣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

  时至今日,美赞臣在母乳研究的道路上仍未停歇,美赞臣的母乳研究项目跨越四大洲,对中国、美国、墨西哥、巴西、荷兰等多个国家的母乳样本进行分析检测,全球有超过1700对母婴参与其中,收集样本超过5000个。在众多仍在进行的项目中,最让人引以为傲的是迄今为止美赞臣全球最大规模的母乳研究 -- 全球母乳研究(GEHM)。这是自2007年开始,美赞臣与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疗中心之间的一项长期战略合作研究,项目跨越北美、南美、亚洲三大洲,母乳样品来自美国、中国、墨西哥等多个国家。

  基于全球科研网络累积的母乳研究成果,以及在生产工艺的创新性应用,美赞臣于2016年在中国推出跨时代的配方奶粉蓝臻,成功将母乳中的关键营养成分 -- 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融入到产品当中,将多年科研结晶转化为产品,践行“为全球婴幼儿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的企业使命。

  这一在母乳研发、转化领域的贡献还曾获得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的公开点赞,他表示,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都是母乳中重要的营养成分。美赞臣不仅率先将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融入蓝臻配方中,而且通过临床验证充分说明了该配方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明显益处,这是行业内一项很大的突破,帮助奶粉配方更贴近母乳。在本次中国母乳科学大会上,陈君石院士也重申中外母乳在组成和含量上并无显著差异的代表性学界观点。

  乳脂肪球膜、乳源活性蛋白(乳铁蛋白)等前沿性母乳营养成分的应用再一次成为了众多与会专家主题分享中的内容,受到婴配行业和学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其中,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毛学英教授以《乳脂肪球膜和乳白蛋白对生命早期的营养健康作用》为题在大会做了主题分享,她肯定乳脂球膜有诸多营养健康的作用,并表示乳脂肪球膜由于其结构独特及复杂性,能够调节机体免疫,促进肠道的发育并改善肠道微生态,并对生命早期的神经认知发育及骨骼发育有显著促进作用。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铁华教授也在分享《乳源活性蛋白研究》报告时特别指出母乳中乳铁蛋白对婴幼儿在免疫促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百年科研,引领未来。美赞臣将继续致力于以母乳为黄金标准,科研为本创新配方产品,不断扩大产品科研的深度和广度,为全球婴幼儿营养研究和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