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妇用品 » 正文

防辐射孕妇装一定防辐射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2-11
在环保、健康成为时尚追求的今天,日夜与手机、电脑为伍的人对电磁辐射的恐惧与日俱增,精明的商家盯住“恐辐症”人群,卖点锁定“防辐射”。

  工作需要成天对着电脑,但又怕电磁辐射会伤害了腹中的小宝宝,“准妈妈”许女士寻觅许久,花680元买到了一件防护“铠甲”——防辐射孕妇装。但用过一段时间后,许女士又觉得防辐射的实际功能和广告中所说的不一样,这让许女士很困惑。谈及电磁辐射带来的伤害,准妈妈们无不是千方百计寻找防辐射“铠甲”,众多商家正是看好此卖点大搞概念炒作。但是,这些防辐射孕妇装到底能起多大的作用?针对日前防辐射孕妇装投诉增多的现象,消协认为,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防辐射”知识不可缺少,但大可不必对电磁辐射产生恐惧心理,对于商家的“防辐射”炒作,更需擦亮眼睛。

  达不到防辐射目的消费者退货

  由于自己在单位主要从事操作电脑的工作,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近日几经寻觅许女士挑选了一件680元的孕妇装。许女士说,当初是看好了它的广告:“孕妇装具有双重作用,可防电脑、手机等电磁波辐射,还具有保暖美观之效果。”

  许女士刚穿上防辐射孕妇装时,引来不少人关注。许女士想知道怎么才能检测出这件衣服是防辐射的,一位朋友说,最好把手机放在兜里,来电时没有反应,就是说它能阻止手机的电磁波,但她连续试验了多日,发现每次来电话都响。此后,许女士又向经营者打听,得到的解释:“所谓的防辐射就是对身体周围的电磁波进行干扰,比如手机的防辐射只是在接听那阵子,其他时间防止不了。”

  许女士提出质疑:既然防辐射的功能和广告所说的不一样,花那么高的价钱就不值了,自己买这件孕妇装目的很明确,可手机的实验已经证明防辐射的能力不行,也就是目的没有达到。因此许女士向经销商提出退货,经销商拒绝退货的理由是这件衣服已经穿了,没有质量问题。最后,在沙河口区消协的调节下,经销商同意退款。

  精明商家瞄准“恐辐症”人群

  在环保、健康成为时尚追求的今天,日夜与手机、电脑为伍的人对电磁辐射的恐惧与日俱增,精明的商家盯住“恐辐症”人群,卖点锁定“防辐射”。

  昨日19时左右,记者以普通顾客的身份暗访了大连市中山区青泥洼桥附近一家商场。在一个专营孕妇装的摊位,营业员向记者介绍了防辐射孕妇装的功能,她说,长期使用电脑等电器,辐射可能会使孕妇流产、胎儿畸形等,所以厂家才会设计出肚兜等类似产品。据称这种单价为600元左右的孕妇装,对手机以及电脑、电视等十来种电器都有很好的防辐射功效。在另一家商场专营孕妇装的摊位,女老板听说记者采访,赶紧翻开记事本,电话号码满满地记了一页纸,都是要预订防辐射孕妇装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连市妇产医院,一个身着防辐射孕妇装的“准妈妈”张女士说,自己怀孕后,为了不伤害肚子里的宝宝,她会选择最好的防护措施。其实,像她这样的“准妈妈”不在少数,虽然对于防辐射孕妇装作用如何并不很清楚,但穿在身上总觉得塌实些。

  记者从一防辐射孕妇装商家了解到:防辐射孕妇装的面料是采用不锈钢金属纤维与棉纱混合纺织而成,它能形成一个屏蔽电磁辐射和减少静电积聚的屏蔽网,有效保护孕妇腹中的胎儿不受电磁辐射的影响。

  电磁辐射到底对人体有多大危害,这是用户普遍关注的问题。各商家正是看好“防辐射”这一卖点,只要消费者“恐辐”心理一天不消除,“防辐射”宣传就永远有其价值。

  相关专家对“防辐射”说法不一

  大连市环保局辐射部门负责人徐勇昌介绍,目前我国尚未出台有关防辐射的专业标准,大连市也尚未开展与此有关的检测。

  徐勇昌认为,一些电磁源发出的电磁波是向四周发散的,有些金属材料确实可以屏蔽所有从前方射来的电磁辐射,但这并不意味着对向其他方向的“余波”也有效,真正要做到完全屏蔽,除非把人放在一个密不透风的“笼子”里。

  一位电子检测专家分析说,如果要证明电器的辐射确实会给人体尤其是孕妇造成危害,那么就需要出具由家用电器的电磁辐射造成孕妇流产、胎儿畸形、发育不良的真实例证,同时要有多少时间、多少频率、多少剂量的辐射会导致这种后果的科学试验。而事实上,目前相关电磁辐射健康效应的评价还存在诸多争议,没有统一的说法,有专家认为无害,但也有人认为有害,国家也没有出台相关的专业标准。

  防辐射孕妇装市场亟待规范

  大连市沙河口区消协工作人员焦桂菊认为,防辐射孕妇装只是在设计上添置了一些防辐射的原材料,它只是对孕妇周围的电磁波进行干扰,而对距离远的高频率电磁波防辐射能力要差一些,人们对它的作用在理解上产生了一个误区,它的作用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大。目前,防辐射装的国家统一标准尚未出台,市场给商家提供了大肆渲染防辐射产品功效的空当,防辐射装市场亟待规范。

  消协提醒消费者,选择商品一定要先了解该商品的性能、用途、有效期,特别是刚上市的商品,更要全方位了解清楚,不要认为价钱高,商品性能就好,效果就好,要做到心中有数,买适合自己的东西才是正确的。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防辐射”知识不可缺少,但大可不必对电磁辐射产生恐惧心理,对于商家的“防辐射”炒作则需擦亮眼睛。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5-05-07 赵晓霞 159****** 防辐射孕妇装一定防辐射吗? 永州市,湖南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