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预计2015年我国将拥有1万亿元以上的孕婴童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9-2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去年广东新生的“奥运宝宝”破纪录超过120万人后,今年预计全省出生人口将再次刷新纪录达125万人。这伴随着“4-2-1”家庭模式的出现,6个“钱包”全部花在一个宝贝身上,广东每月的婴幼儿用品消费额就达70多亿元,全年高达860多亿元。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广州国际孕婴幼用品展览会上了解到,婴幼儿产业已经成为最不受金融危机影响的经济增长极之一。而随着我国迎来第五轮“婴儿潮”,舍得花钱、注重质量的70后、80后父母,预计到2015年我国将撑起一个1万亿元以上的孕婴童市场。

  婴幼儿产业可能拉动内需

  按照零售市场的数据显示,目前广东的婴童用品家庭月消费是900多元,以此概算,广东每个婴幼儿年均花费上万元。在广州的国际孕婴幼用品展览会上记者看到,上千元的婴儿床、五六百元的奶瓶套装、三四百元的早教器材,家长们买起来一点都不手软。

  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介绍,金融危机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国的婴幼儿产业不降反升,厂家、商家的利润79%得到增长,14%持平,仅7%下降。“可见婴幼儿产业具有较强的抗危机能力,婴幼儿产业完全可以成为‘后危机’时代一个拉动内需的突破口。”

  广东婴幼儿产业优势明显

  目前广东婴幼儿产业的优势明显,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轻工业协会会长杨大行介绍,广东的轻工业总产值占全国的30%,全世界一半的玩具是广东5000多家企业生产的,此外广东每年童装产量达3亿多件,占全国总产量的31%,稳居全国榜首。在全国占据优势地位的广东食品行业、塑料行业、皮革行业、家具行业的许多企业,近几年来也紧跟市场需求,开始生产制造孕婴童产品。

  但广东目前婴幼儿产业企业规模普遍较小、缺乏优势龙头企业,产业集中度较低。向晓梅坦称:整个产业处于低、小、散的状态,知名品牌少、低水平同质化竞争过度、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企业大多依靠订单生产,企业赚取的是加工费用而非销售利润,也正因此,行业利润被不断削薄,整个产业的竞争力不强。

  向晓梅建议:建设婴幼儿产业联盟,通过客户资源共享、后台与服务支持共享等,进而实现效率与效益的最大化,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行业标准。同时构建产业平台,推动四大优势关联产业———文教、动漫、旅游、婴童产业链接,整合发展。打造集研发、制造、营销、娱乐、保育、会展、咨询、信息于一体的婴幼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据悉,广东首个孕婴童用品协会目前正在加紧筹备中。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1-04-29 银河 133****** 福娃咨询一下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