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服饰 » 正文

服装企业智能管理应对招工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2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连服装厂这样的流水线都可以实现电脑化管理,我觉得没有真正的传统产业,只有传统的管理观念。”就在东莞市社会各界都在议论招工难、传统制造业难以为继、甚至穷途末路的时候,东莞一些制造业开始转变观念,投入巨资引入智能化生产设备管理,这种尝试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目前在东莞的家具业、纺织业和服装业,自动化开始成为东莞产业升级链条中的一道风景线,同时也带来了观念的转变。

  传统厂新管理

  人干600人的活

  泰富是一家服装生产企业。阿娇是这家企业生产线女工。但是,与东莞传统的服装缝纫车间不同的是,阿娇的工作有一个专门的工种:加料。

  下午3时,车间流水线上,阿娇正在轻松地作业——往快速运转的服装智能悬挂系统加裁好的牛仔裤布料。长长的金属轨道悬挂在流水线上工人们的头顶,有点像居家窗帘的轨道,设备在不停地运转。

  三十多名工人组成的小组各司其职,都是清一色的女工,悬挂系统与她们配合得非常默契,比如女工阿华是负责缝制牛仔裤裤腿的,她只需要操作缝纫机,第一条缝制工序完成,手一松,悬挂系统将裤带走,紧接着第二条牛仔裤半成品自动送到机上……

  不到几分钟,阿娇完成了加料的动作。此时,生产线末端的电脑控制台上立即显示:阿娇,加料一百套,无废品

  就在阿娇加料的同时,生产线上30多个车工一刻不停地在运作机车缝纫裤子。这里的缝纫工人可以自始至终不用挪身,无论是缝制裤腿、还是缝制口袋,他们在智能化设备的配合下,只管专注地做好一个点就行。而各式各样的布条,经过这30多女工的每一个环节之后,就变成了一条完整的成品牛仔裤。

  “以前我管理这个组,需要不间断地来回巡视,有工人遇到了技术难题,就会停下手中活,向我求助解决,尤其是工人们用完料了,需要人工扛到座位边,打包、解开、分发、一系列的杂活耽误了太多的时间。”小邓说,自动化的实现,完全消除了这些问题,工人们将100%的时间用在了缝纫这道工序上面。掌握整条生产线运作情况的是组长,这个管理着30多个车工的小伙子名叫邓春红,他在泰富工作已经8年。

  作为一名有着十年工龄的制衣女工,阿娇说,这是一个完全与传统方式不同的生产作业方式。“比如,以前一名工人只能完成一千个工序,这个东西投入运行之后,可以完成两千个了,也就是说,现在我们车间三百名工人,可以做六百名工人的活。”

  “所有的环节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决,就是数字化管理。”小邓说。在他的工作台上,30多名工人的名字、工序名称、分配原材料的多少、当前完成合格品多少、次品多少……在工人名字后面的数字栏,随着工人工作的继续,数字在不停地变化。

  实际上,小邓所在的组只是这个工厂20多条生产线的其中一条,在这个组的两旁,还有20多条生产线在运作。

  这就是泰富制衣厂从一个司空见惯的传统制衣厂,转身往智能化、数字化改变的第一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