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寝居用品 » 正文

上半年上海纺织服装行业经济运行简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0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010年上半年,上海纺织服装行业涌现了复原性的经济增添趋向,重要是因为区域性纺织品外销市场回旋向好、海内市场部分地域需求有所改良、上海纺织行业运行质量复原等诸多因素的带动。截至2010年6月末,上海纺织行业正常消耗的范围以上企业有2000多家,比去年底增添恢回消耗企业76家;6月末纺织行业从业人员人数30.0万人,同比降落5.1%。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1099家,增添恢回消耗企业39家;6月末从业人员人数18.6万人,同比降落5.4%。

  消耗、销售同步增添

  2010年上半年,上海纺织行业范围以上消耗企业实现工业消耗总值386.3亿元,同比增添7.8%。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实现工业消耗总值208.6亿元,同比增添2.7%,上海服装行业消耗总值占上海纺织全行业消耗总值的54.0%。从消耗趋向看,第二季度各项消耗实现指标好于第一季度,纺织行业第二季度实现工业消耗总值205.9亿元,环比增添14.1%,同比增添11.0%。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实现工业消耗总值107.3亿元,环比增添5.8%,同比增添6.6%。

  按可比价钱工业消耗总值盘算,2010年上半年,上海纺织全行业实现400.0亿元,同比增添6.6%,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实现206.7亿元,同比增添1.7%。

  按现价销售总产值盘算,2010年上半年,上海纺织全行业实现202.1亿元,环比增添10.6%,同比增添13.3%。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实现销售总产值104.8亿元,环比增添1.0%,同比增添10.6%。上半年实现产销率99.6%,同比增添1.8%,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实现产销率99.9%,同比增添3.4%。

  材料显示,上海纺织服装制作行业仍然处于上海纺织行业主导位置,其次是纺织制成品制作和针织品制作等行业。纺织制成品制作业中家用纺织品开展敏捷,2010年上半年实现工业消耗总值68.7亿元,同比增添19.7%。纺织制成品制作业工业消耗总值占全纺织行业总值的18.7%,但产销率有所回落,实现工业产销率97.7%。

  2008年7月~2010年6月上海范围以上企业工业消耗总值走势

  服装出口复原性增添

  秋季暴发的欧洲债务危机给世界经济的复苏蒙上了暗影,近期,美国经济又多云转阴,底本经济回升势头微弱的新兴经济体为防经济过热,开端退出经济安慰规划,实施自动调控,世界经济的复苏变得扑朔迷离、崎岖弛迟缓。目前我国出口贸易初显复原态势,但局势仍然颇为重大。

  2010年上半年,上海纺织行业实现工业出口交货值108.0亿元,同比增添0.7%;出口率为28.1%,同比降落8.3%。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68.2亿元,同比增添2.7%,上海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出口交货值占全纺织行业出口交货值的63.1%。第二季度,纺织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59.5亿元,环比增添22.7%,同比增添9.8%。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出口37.1亿元,环比增添19.4%,同比增添13.5%。上海纺织服装出口仍然以日本和欧美国度为主,然而整体增添迟缓。

  2008年7月~2010年6月上海范围以上企业出口交货值实现状态

  企业主营业务支出回升

  上海“世博经济”的市场联动效应匆匆使上海纺织行业主营业务支出复原性增添,社会经济效益明显进步。2010年上半年,上海纺织行业范围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支出实现392.4亿元,同比增添16.3%;第二季度实现支出204.5亿元,环比增添8.9%,同比增添20.0%。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支出208.4亿元,同比增添12.0%;第二季度实现支出103.6亿元,环比降落1.2%,同比增添16.9%。

  目前材料显示,上海纺织行业范围以上企业基础已经走出盈余,进入全线盈利的阶段,然而海内原料市场价钱一直动摇,不肯定因素增添,这些间接影响经济的后续开展。随着海内一线知名纺织品、纺织服装品牌少量涌入,海内消耗市场两极分化日渐重大,高端奢靡品给海内服装制作行业带来诸多压力,匆匆使外乡服装制作工艺晋级和创意设计的涌现。

  资产负债率有所回升

  截至2010年6月末,上海纺织行业范围以上企业资产总计为815.8亿元,同比增添15.8%;负债总计为417.5亿元,同比增添16.8%;资产负债率为51.2%,同比增添0.4%。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6月末的资产总计为406.8亿元,同比增添9.9%;负债总计为221.5亿元,同比增添28.0%;资产负债率为54.4%,同比增添1.9%。从目前纺织行业资金运行状态看,企业资金缺乏景象仍然较广泛,多数新增存款都用于产成品的资金增添和商品流转以及应收账款名目中。

  截至2010年6月末,上海纺织行业范围以上企业总资产利润率为2.65%,同比增添66.8%;第二季度总资产利润率为1.46%,环比增添16.5%,同比增添83.6%。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总资产利润率为3.3%,同比增添30.1%;第二季度总资产利润率为1.59%,环比降落13.8%,同比增添78.7%。可见,上海纺织服装制作行业仍然是获利的重要名目之一。

  综合各类报表状态看,2010年上半年,上海纺织行业涌现复原性增添态势,这给都市服装服饰文化的繁华带来新的相貌,同时都市纺织产业也面临着开展形式改变的问题。

  2010年下半年,上海纺织行业仍将处在复原性增临时内,同时将涌现产业构造的螺旋盘整。估计2010年全年上海纺织行业工业消耗总值将到达820亿元左右,其中纺织服装制作行业工业消耗总值将到达460亿元左右,实现利润总额145亿元左右。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