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羊奶粉和牛奶粉的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2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羊奶牛奶比较
营养成分 羊奶    牛奶     人奶
酸度(oT) 11.4    13.69    10.4
干物质(%) 12.58  11.6     12.02
脂肪(%) 4        3.85     4.05
蛋白质(%) 3.54   3.4      1.1
钙(毫克/100克) 214 100    60
铁(毫克/100克) 100 4      5
磷(毫克/100克) 96  94     40
维生素A(国际单位/克脂肪)39  21    32
维生素B2(毫克/100毫升) 210    159   26
维生素B1(毫克/100毫升) 68     45    17
维生素C(毫克/100毫升) 40      3     30
热量(焦耳/100毫克) 326.4    305.4 284.5
消化时间 20min    120min  30min
吸收时间 22hr     32hr    36hr
蛋白质组成:羊奶蛋白质较牛奶稍高,其中酪蛋白占75%,a-S1酪蛋白占总蛋白1-3%,B-乳球蛋白的含量比牛奶小,因此羊奶可解除大部分牛奶过敏症。
脂肪:羊奶的脂肪球细胞小,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不饱和脂肪酸较牛奶高一倍,更容易吸收。
上皮生长因子:羊奶含有和人乳一样的活性因子--上皮生长因子(EGF),有益上皮细胞的生长和修称复,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牛奶中无上皮生长因子。
矿物质:羊奶中矿物质较多,总含量为0.85%,钙、磷含量比牛奶多20%,钙铁之间没有拮抗作用,钙铁吸收率高。
酸碱度:羊奶偏碱性,牛奶偏酸性。
乳类及其制品是人类优质的食品之一。单从动物奶类的角度来看,牛奶与羊奶没有原则上的区别,都含有较优质的蛋白质、脂肪,而且矿物质含量,尤其是钙含量都很丰富。由于牛奶的产量高,所以经常食用的是牛奶,少见羊奶。
羊奶蛋白质比牛奶低,约为一半,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稍高。但羊奶优势的地方不是简单同牛奶比营养素含量,而是在一些细微的地方表现出来。首先羊奶的蛋白结构与牛奶的不同,羊奶中酪蛋白含量比牛奶为低,乳清蛋白比例高,更接近于人奶,蛋白微粒小,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羊奶中异体蛋白含量也较少,因此,对牛奶过敏和体质较弱的人群可以试选用羊奶。其次羊奶中脂肪粒比牛奶细小,更易吸收。
综合起来看,牛奶、羊奶各有优势,不能简单地做出哪个好哪个不好的结论。在实际应用中,牛奶的选择较多,但有消化功能差的人,或者对牛奶不耐受时,可选用羊奶。
羊奶被国际营养学界公认为“可与母乳相媲美”的天然营养品,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和人奶的蛋白质形态相似,脂肪球大小与人奶相同,仅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接近于人乳,消化时间比牛奶短100分钟,吸收时间比牛奶短14个小时且吸收率高。另外a-乳清蛋白是母乳中的主导蛋白,而牛奶中的这种蛋白少于羊奶。对婴幼儿来说,羊奶呈弱碱性,不含过敏源,用于婴儿可避免用牛奶喂养发生腹泻、便秘和湿疹并使宝宝不上火。另外由于牛奶的分子比羊奶大,宝宝喝牛奶比喝羊奶容易上火和便秘。羊奶有200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在重要的几十种营养物质里面蛋白质、维生素A、E、B、C、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都高于牛奶,只有叶酸比牛奶稍低一些,乳糖和乳酶含量都比牛奶低,并且含有丰富的ATP,能分解乳糖,所以宝宝喝牛奶经常腹泻、吐奶,喝羊奶就不常会腹泻、吐奶。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