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5岁孩子童用品也要傍名牌 愁坏家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0-20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儿子才5岁,穿衣服非得要名牌,就连铅笔盒这样的学习用品也不例外。不给买就又哭又闹。”这让济南的韩女士忧心忡忡。近日,她来到济南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寻求帮助。

  家住燕子山小区的韩女士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收入还不错。韩女士说,从孩子两岁起,不论是衣服、玩具、日常用品,她总会挑好的买。花四五百块钱买件童装,是很平常的事。“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这样。”她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

  刚入秋时,韩女士又花400多块钱给儿子买了一套名牌运动装,穿上后很帅气。上幼儿园后儿子还炫耀说,同学都很羡慕他,“因为穿上了名牌衣服”。起初,韩女士也没往心里去。“十一”期间,她带儿子买衣服,儿子说只能买名牌。韩女士不答应,儿子就又哭又闹,耍起了小性子。不仅如此,儿子还要求把书包也换成名牌的,连铅笔盒、卷笔刀也必须是好看的。“小孩子傍名牌的现象这几年逐渐多起来。”该中心主任乔莲荣说,不少家长都反映过,还正在上小学的孩子竟然攀比谁家的汽车高档,比谁家的房子大、漂亮、位置好。

  乔莲荣说,其实孩子出现这种心理问题大多程度很轻,有的只是暂时现象,但这反映出年轻家长在家庭教育方式上存有缺陷。

  观点碰撞 该不该给孩子买名牌?

  一件儿童外套400多元、一双小皮鞋200多元、一双袜子几十元……如今,不少儿童用品已经走上了品牌化的路线,价格不菲。

  不仅如此,80后父母的消费观念也更超前,只要自己能承受得了,就愿意花更多的钱让孩子享受名牌、高品质的产品。那么,该不该给孩子买名牌?一些年轻家长表示,愿意在孩子身上花钱,觉得花再多也舍得。不过也有家长认为,这会过早地让孩子产生攀比心理,对其成长很不利。

  正方:支持买品牌不是教孩子攀比

  市民庞艾丽的女儿上小学三年级,庞女士自己就是名牌的追逐者。她认为,名牌常常“更有型”,穿上去就是不一样。而且,现在物质丰富,当然想给孩子最好的。“给孩子买东西注重品牌,并不代表鼓励孩子追求牌子。”她说,名牌的东西自然有它好的一面,对美的欣赏也算是一种必备的能力,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

  也有家长认为,现在孩子的自尊心很强,其他孩子都穿名牌,如果自己的孩子不穿名牌,一定程度上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这也让商家的营销方式发生改变。位于经八路的一家儿童用品店的老板说,以前考虑到店内产品的销路问题,总是会多进些价格不高、牌子不响但比较实用的产品。可是,这两年,有很多80后父母看到便宜的产品,就会怀疑质量有问题,不愿意买。于是,店里就多进了些中高档的品牌,销售一直不错。
 
  反方:家长的消费习惯不该影响孩子

  “如果家长支持孩子傍名牌,可能会让孩子变得虚荣,这会影响到他们今后的成长。”李福成是名网络编辑,他反对让孩子过早树立起区分品牌好坏的观念。“给孩子买东西应该重质量,衣服只要质量好,穿着舒服就可以了。玩具也不一定要价格高昂。”李福成说,家长应该教育孩子选择适合自己的物品,而不是无限制地满足孩子对高端商品的要求。

  济南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乔主任说,当前独生子女比较多,如果父母将自己的生活消费习惯带到育儿中,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不必要的保健品、童装,完全没必要考虑牌子的问题,否则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还会让孩子产生不好的生活习惯。

       专家支招 家长可把“名牌”当奖励


  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田梅英教授说,家长可以为孩子设定一个学习上或生活上的目标,在达到目标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满足孩子的要求,将买“名牌”作为奖励。但这种“奖励”不能没有节制,也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

  田梅英说,如果孩子大一些,可让孩子参与到家庭经济生活的规划中来,平时去商店买东西,也可以让孩子来算账,教会孩子怎样用钱。同时,家长也可以带领孩子到名牌店打折时,这样不但节省开支,而且还可以给孩子一个潜移默化的影响。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3-03-21 温采扬 180****** 我想代理联华丽婴 石家庄市,河北 [VIP查看]
2012-10-12 王先生 136****** 联华丽婴旗下产品代理 辽宁 [VIP查看]
2011-06-05 薛先生 139****** 代理合作事宜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